close



 


今天終於有感覺到濃濃的秋意


早上穿短袖出門.還打了幾個抖哩...


在這種秋高氣爽的季節.來碗暖呼呼的牛肉麵正是時候


今天就把咱們龍家的私房牛肉麵大公開~


我老實的講....沒有外面賣的香....


外面店家數十種中藥配方...我也不曉得是要放哪幾種....


不過...咱家的吃起來...我個人覺得有勝過一般麵攤的嚕...


 




首先.大賣場的美國牛腩條一包.洗淨切成小塊.

 




再準備大量的蔥段.薑片和蒜頭備用.

 




將牛腩入滾水中川燙.去血水後撈起.並沖冷水.

 




起油鍋炒香蔥薑蒜.再放入川燙過的牛腩.



 


 




接下來放入這幾樣調味料...

這些牌子是小弟我用過味道最合的

醬油兩碗+滷味原汁半碗+滷包一包.辣豆辦一匙.黑胡椒.鹽.糖.米酒適量.

(滷包等加水後再放.煮15分鐘就撈起來.以免味道過重....)

 




拌炒一下.蓋上鍋蓋.中火悶兩分鐘.

待牛肉上醬色後.再加高湯(水也可以).約略蓋過牛肉即可.

悶煮約50分鐘.牛腩軟了就可熄火.

這樣還不夠好吃~要放個半天再回鍋一次.那才是美味

 





要吃時.煮個家常刀切麵.放些青菜.再加進牛肉就ok囉

 


 

我個人覺得外面賣的牛肉麵是好吃.

不過太油.太鹹.中藥材味道也太重....吃完後會一直覺得口乾....

我家這一碗完全用蔥蒜來提味.

算是比較清爽的湯頭~

小弟我認為還不錯吃....

和各位朋友分享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odredbath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