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話說昨天陪老媽去爬山的途中.


發現路邊長了一顆木瓜樹.


樹上結了滿滿的木瓜...(最下面有不少斷枝...研判應該已經有好幾顆被摘走了...)


嗯~反正免錢木瓜.不摘何苦來哉....


不過.最近新聞上老是有位阿北教育大家說不能歪哥吃錢..


所以不要說吃錢了...我連路邊木瓜都不敢隨便亂吃.


就站在樹旁.看有無果樹主人前來.


等了快五分鐘(好久喔)...確定這棵樹沒有主人了...我才放心去摘說~~


(明明是怕被人家抓包吧....)


雖然古人有云強摘的瓜不甜


管他的......反正我是準備要吃鹹的


 


 


泰式涼拌青木瓜的作法:


 



1. 準備青木瓜一條(因為我這次摘的有點營養不良.....所以用了三條)


 


 




2. 將木瓜刨皮去籽


 


 




3. 用刨絲工具刨成細絲~


 


 




4. 木瓜有種不大好聞的味道..要去掉.


所以加入一匙鹽.用手抓拌均勻.


等30分鐘後會出水.把水擠乾後.放冰箱備用~


 


 




5. 準備蒜仁八個.香菜一小把.檸檬半顆.


檸檬建議選用大顆.顏色翠綠.外型兩頭尖的比較香


(圓型的無籽檸檬我覺得味道怪怪的....)


 


 




6. 將蒜頭切碎.加入香油少許.醬油膏兩大匙.開水一大匙.辣豆瓣一小匙.拌勻成蒜瓣醬油.


 


 




7. 主角就是這個-----香茅口味海鮮甜辣醬(一般大賣場都有)


 


 




8. 增添風味的獨門配方------------蝦油!


因為我不愛魚露的味道...就改用這個.


做法很簡單..新鮮蝦頭入鍋小火油炸.待油變成紅色.去掉蝦頭就可以了!


這還可以拿來炒空心菜或高麗菜...香到不像話喔


 


 




9. 將香菜末+蒜瓣醬油+泰式甜辣醬+檸檬汁倒入冰過的木瓜絲中拌勻....


(如果喜歡辣的朋友..還可以切根生辣椒進來~)


 


 




10. 最後壓軸的是-------炒過的花生!


賣肉鬆的鋪子都有賣.買十元的量就好~


 


 




11. 放入塑膠袋內稍為敲碎.撒在盤上即可~


(要吃時再撒喔!!太早拌進去花生就不脆了~)


 


 




外面泰式餐廳小小一盤.就要200元上下.


我這樣一大盤.成本大概只要十幾塊錢!!(因為青木瓜是免錢的)


很開胃的小菜~分享給大家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odredbath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