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老實說...這張原本是情人節要擺上的賀圖...但一直沒時間畫完...


現在只好換成九九敬老祝賀圖     (可重陽節好像是要算農曆的不是?)


內衣也改成中國風的長青款


先預祝全國的爺爺阿公們   健康九九 快樂持久 (這祝賀詞..怎麼聽起來怪怪的)



 


說到這...讓我想起前幾天陪老媽上市場.上演一齣買菜驚很大


因為老爸說想吃豬腳...就找了家豬肉攤.挑些肉比較多的豬腳...


突然.旁邊引起了一陣騷動..


我大概聽了一下.事情原委應該是這樣.


一位外省老太太要買絞肉.她說買兩斤.


因為老太太帶有點鄉音...結果老闆娘聽成六斤........


等到絞好了.人家說不要那麼多...


老闆娘馬上就抓狂...指著老太太飆起連珠砲的五字經...


老太太被嚇到之後.連忙說 :好..好..好...算了...那這全部要多少錢?


一邊掏了張五百放在肉攤上....


老闆娘火氣未消..抓起紙鈔丟到地上邊罵道:


"滾啦!!滾回大陸啦!!!講話像狗叫一樣...我聽不懂妳在講什麼!!!"


我在一旁實在聽不下去...先幫老太太把錢撿起來(不然馬上會被旁人幹走)


邊向老闆娘嗆聲:ㄟ...做生意哪有像妳這樣的....太超過了吧!


那婆娘瞪大牛眼...回嗆"干你屁事啊!!"


在後面剁骨頭的兒子.也馬上拿著剁刀衝過來鬼叫....


(奇怪...路見不平的是我......怎拔刀相助卻是這殺豬的....)


幹XXXXX....你三小!!!


(血紅的檳榔嘴加上快暴出的牛眼...那吃人屠夫相還真是讓人有點屁屁挫.....)


我回頭望著攤子前看熱鬧的人潮...還有無助的老太太...似乎已無路可退...


勉強擠出幾個字...怎樣..怎樣啦.......(這不是小學生吵架時的台詞嗎?)


好在這時老闆從後面跑出來打圓場說:拍謝啦...沒事..沒事啦....


另外幫老太太秤了兩斤肉...


整件事就這樣....在殺豬的一連串五字經中...總算是和平落幕


 


事後老太太連忙說謝謝...並從菜籃車裡拿了一袋龍眼塞給我..


我一直婉拒說不用了....但老人家緊拉著菜籃車拼命往前走.....


還回頭向我微笑招手..


我也笑著揮揮手....心中無限喜悅....原來為善最樂這句話就是這個意思啊


(騙笑A.......是賺到一袋免錢龍眼在那偷笑吧)


如果在古時候.....搞不好老太太還要把家中閨女許配給我也說不定哩...



 


回到家才發現...沒買豬腳...............


為善不欲人知..沒有多加辯解...


只有默默的承受父親的苛責.......邊低頭吃著龍眼...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odredbath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