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和大家聊聊音樂...音樂在我人生中佔有很重要的一部份.

唸書.寫功課.畫圖..改娃...無聊...睡覺......都要音樂相隨...

小時候因為老媽喜歡聽黃鶯鶯.蔡琴.王芷蕾的唱片...

我便受其啟蒙~

從小學就喜歡逛唱片行買卡帶.

今天介紹一些小弟我當年唸書時很喜歡的音樂專輯給大家..

那時候正好是光輝的80年代.

很多音樂從卡帶換成CD一直到現在.我還是很常聽.

每次聽都會勾起當年的回憶.好像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

 


首先介紹王傑這張精選

 



 

老實說.自從開始有所謂"年輕動感偶像"後...我就不喜歡聽國語流行歌...

(說我崇洋媚日我承認......甚至罵我是台奸也無所謂啦....)

每次開電視就聽到那些什麼三小虎在那"拉~拉~拉~拉~~盡情搖擺......"

紅蠢豬也在那"猜一猜..猜一猜...."

還有什麼"1.2.3.1.2.3.... A~B~C~A~B~C....我的熱情限時專送給你".........

厚...真的讓人聽到背脊發冷說

 

 


不過有一位歌手.是我超崇拜的...就是浪子歌神-王傑

 


 

他那一身破皮衣.牛仔褲加上一張結屎臉....在當年真的是酷到不行...

加上他的歌大多是帶些悲愴曲調的.特別合我胃口..

當年拼高中聯考時.每天看書都少不了他的歌曲伴讀...

或許是每天都聽些像"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"..."一場遊戲一場夢"..這些歌.....

很意外的...高中聯招竟然名落泰山..........    註:泰山高中是當年公立高中掛車尾...

(什麼意外....應該是意料中的事吧)



MV  心痛


 

 


 

 

 

接下來聊X-JAPEN這日本神級天團的首張專輯(88年)

 



 



當年我剛接觸是國中的時候..那時CD還沒有很普及..更別說正版的....


記得台灣的日本歌手專輯卡帶都是同一家公司"代理"....(名字忘了...是旭聲嗎?好像不是....)

當時聽了這首張專輯.真是震憾..(YOSHIKI的刺蝟頭更是讓我跌震到地板上)

音樂表現已和歐美樂團水準無異...

可以說還超越歐美.......

去年沒去看他們來台演唱真是遺憾呀....




 


 

 

 

 

A-HA挪威的電子樂三人組..



 



86年初出道即以一首冠軍單曲TAKE ON ME紅遍全球


當年MV運用了素描動畫和真人結合.讓人津津樂道..

我小六的時候老媽買了這卷卡帶.從此我就迷上西洋音樂了..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歌聲游走陰陽的STEELHEART



 



 

搭上90年代末班車的硬式搖滾樂團.(最右邊的是小羅勃道尼??)

主唱那超完美高音.被譽為是搖滾界的VITAS....

樂風帶有些藍調韻味.兩首抒情歌當年也是榮登TOP 5...

這張首張專輯堪稱經典之作

MV   SHE'S GONE


 

 


 


 


瑞典國寶EUROPE




 



這支瑞典搖滾樂團應該五.六年級生都聽過吧...


86年FINAL COUNTDOWN這首膾炙人口的冠軍曲...

連三歲小孩都哼的出來...

當年西洋流行樂壇可是搖滾/重金屬稱霸的時代.

BON JOVI 和EUROPE可說是兩大流行樂團巨頭...

MV  OPEN YOUR HEART


MV TOMORROW(只有歌曲)


MV   FINAL COUNTDOWN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古典貴公子~YNGWIE J  MALMSTEEN   

 



 



 

來自瑞典的新古典吉他之神

獨創的吉他速彈...將古典樂章融合重金屬樂完美呈現.

十來歲就已在搖滾樂界展露頭角.第一張專輯就榮穫葛萊美獎..

是位天才型的吉他神童.

可惜的是90年代後美國流行樂壇重金屬大蕭條...

不復往日榮光....甚至還爆肥.....大大的打擊在樂迷心中的形象..

 


MV  FAR BEYOND THE SUN (89年列寧格勒LIVE)

 


當年年紀輕輕就登上時人雜誌封面


 


因為最近比較沒閒時...這篇前後分了好幾次才打完....

大家有空一定要去聽一聽這些令人懷念及感動的歌曲喔!!

 




以上文章純音樂推廣.不具商業性質


圖片版權歸各唱片公司所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odredbath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